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擬傍晚宣佈全面解除緊急狀態令

2020-05-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本政府擬今日(25日)傍晚宣佈全面解除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頒佈的緊急狀態令。

日本政府將宣佈解除最後5個都道縣的緊急狀態令(新華社資料圖片)

日本政府將宣佈解除最後5個都道縣的緊急狀態令(新華社資料圖片)

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在今晚的政府對策總部會議上,解除東京、埼玉、千葉、神奈川、北海道5個都道縣的緊急事態宣言。有關緊急狀態期限原定本月31日屆滿,大部分地區早前已陸續提前解除。

日本政府早上跟專家開會,就解除徵詢意見,並獲得了同意。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指,分析了感染情況及綜合判斷,認為所有都道府縣已毋須實施緊急事態令;至於外出及舉辦活動的限制,將會每三星期評估感染狀況來判斷如何放寬。

西村康稔稍後將向參眾兩院滙報諮詢結果,預料安倍晉三將於今晚召開記者會正式公佈決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