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苗圩:中小企「降稅」將延至全年

2020-05-25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朱燁)工信部部長苗圩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第二場「部長通道」上透露,現在每週大概增加1萬餘個5G基站,僅4月份就增加了700多萬個5G用戶,累計已經超過了3600萬個用戶。今年以來,5G建設進入快車道,他表示,雖然受疫情影響,5G的建設速度可能在1月、2月份受到一些影響,但各個企業都還在努力加大力度,爭取把時間趕回來。

「在疫情最緊張的時候,鍾南山院士通過5G視頻遠程連線,為5個危重病人進行了遠程會診,」他說,「傳送的影像非常清晰,對於病人的救治,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他繼續舉例稱,「比如我們正在做的視頻連線,實際上是通過5G+4K、8K這種形式,因此,這麼大的屏幕,我們看起來依然非常清晰和真切。」此外,他還指出,比如兩會期間新華社用全息技術進行連線採訪,雖然相隔千里,但好像近在眼前。「我們期待在北京冬奧會上能有更多5G應用的場景,能有更多的用戶來通過5G量身訂做,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務」。

針對中小企業,他則表示,去年對中小企業在內的廣大企業降低了稅費,今年還要繼續執行降稅政策,「延續到全年」。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一共20頁,關於企業發展就佔了1頁,可見對中小企業的重視和關心。」他介紹,工信部作為國家促進中小企業發展部門,將從三個方面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發揮好國家促進中小企業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的作用,督促各相關部門制定細則並落實;二是督促各地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的機制,能結合當地實際制定相應政策,幫中央政策落地;三是將在下半年組織第三方評估機構,讓政策盡快落實落地,使廣大中小企業有真正獲得感。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