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人大代表席文:港區國安法符合全體國人利益

2020-05-26
全國人大代表、浙江衞視首席主播席文。 受訪者供圖

全國人大代表、浙江衞視首席主播席文。 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任芳頡 北京報道:港區國安法的制定是今年兩會的熱點。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所作的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中指出,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並相信經過代表們共同努力,一定能夠順利完成這一重要立法任務。對此,全國人大代表、浙江衞視首席主播席文表示,香港國安法的制定特別重要且非常及時,符合香港同胞和全體中國人民的利益,對香港與內地交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以及香港同世界交流合作都具重要意義。

「栗戰書委員長關於制定港區國安法的表述我完全贊同,倍感振奮。」席文告訴本網記者,去年九月到香港時,親眼見到黑衣暴徒非法集結、破壞公共設施、罔顧他人安全,破壞社會安寧,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昔日東方之珠蒙塵,他亦深感痛心。

席文表示,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特別重要且非常及時,既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也有利於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既有利於增進香港與內地交流,也有利於香港同世界更好的交流合作,符合香港同胞和全體中國人民的利益。

「沒有穩定就沒有繁榮。相信這一決定一定會得到香港愛國愛港人士的支持,也一定會得到世界上主持正義的各國政府和人民的認同。」席文表示,一切反中亂港勢力和境外反華勢力的搗亂、破壞、反撲都將被挫敗,香港終將恢復正常秩序,實現長治久安,繁榮穩定。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