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國章:外國勢力嘗試做的任何事都是在毀掉香港

2020-05-27
李國章表示,外國嘗試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在毀掉香港。(資料圖片)

李國章表示,外國嘗試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在毀掉香港。(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近日接受BBC採訪時表示,希望以英美為代表的國際社會不要干涉香港,讓香港繼續前行,外國勢力嘗試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在毀掉香港。

關於《國歌條例草案》,李國章認為,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不會允許國人侮辱國歌,而在香港,播放國歌時總會有人作出侮辱國歌的行為,很多香港市民對此不滿,他們認為侮辱國歌是不對的,需要政府做些什麼去懲罰這些人。

談及「港區國安法」,李國章表示,警方拘捕的8000多人並非示威人士,而是非和平的暴徒,當市民與暴徒政見不合時暴徒就會訴諸暴力,甚至縱火,這些行為是不被允許的。李國章指,暴徒與納粹時代穿著棕色襯衫打人的人沒有不同,所以政府需要做點什麼去解決這件事情。

李國章表示,去年香港有多場和平示威活動,港人可以自由參與示威,這些都是毋庸置疑的,但是這其中極少數所謂的示威其實是暴亂,暴徒打砸商鋪、縱火、投擲汽油彈等,這些在任何一個國家和地區都無法被容忍。李國章強調,市民對社會的不滿不代表可以用暴力私刑政見不合的人,暴力只會造成香港社會的分裂,影響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立性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