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評論:暴徒與華盛頓勾結凸顯香港國安立法緊迫性

2020-05-28

【文匯網訊】「黑暴」近日在香港捲土重來,華盛頓政客們接著發表反華言論,這無疑是在為香港暴徒和其幕後操縱者打氣撐腰新華社發表題為《暴徒與華盛頓勾結凸顯香港國安立法緊迫性》的評論文章指出,二者的勾結,則恰恰有力地印證了中國推進香港國家安全立法的必要性和緊迫性認為中國無權立法保障國家安全,顯然是雙重標準和虛偽的表現。

以下為全文:

過去的周日,「黑暴」在香港捲土重來。

光天化日之下,在港島天後街頭,一名年輕女子被一群黑衣蒙面暴徒擊打倒地、拖拽、腳踢。被毆打的原因,僅僅是因為她試圖清理暴徒設在馬路中央的路障,讓車輛能夠通行。

同一天在繁華的銅鑼灣,一名41歲的香港律師因不滿暴徒的不法行為而遭到黑衣人持續追打,血流滿面。在他被圍毆的同時,多名暴徒「默契地」撐起雨傘遮住施暴現場,掩蓋同夥兇殘暴行。

除襲擊手無寸鐵的市民外,大批暴徒還在港島多條街道堵路、縱火、破壞公共設施、打砸商店。

這些暴行為任何文明社會所不容。但毫不意外,華盛頓的政客們再次出現選擇性失明。他們唯一的興趣,只有指責、攻擊和抹黑中國。美國國會議員斯科特·佩里近日甚至提出一項所謂「香港自由法案」,「授權美國總統承認香港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華盛頓政客們的這些反華言論,儘管荒唐無知,但無疑是在為香港暴徒和其幕後操縱者打氣撐腰。而二者的勾結,則恰恰有力地印證了中國推進香港國家安全立法的必要性和緊迫性。

在「一國兩制」下,香港享有高度自治,資本主義制度和香港居民生活方式得以保留。但同時必須牢記的是,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央對特區擁有全面管治權,沒有「一國」,就沒有「兩制」。國家安全關乎中國整體利益,屬中央事權,從來不在香港的高度自治範圍之內。

放眼全世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每個國家的權力和職責所在。認為中國無權立法保障國家安全,顯然是雙重標準和虛偽的表現。

多年來,香港國家安全立法缺位,為香港反中亂港分子勾連外部勢力、破壞「一國兩制」提供了可乘之機,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在香港日益猖獗,香港成為外部勢力牽制和遏制中國發展的新籌碼。

去年「修例風波」中,暴徒衝擊特區政府總部、立法會大樓,破壞公共設施,惡意毀壞港鐵車站、銀行和店鋪,四處縱火,拋擲汽油彈,攻擊警察,襲擊平民,甚至當街淋燒不同意見市民。香港被推向社會動蕩和經濟衰退的深淵。

諷刺的是,那些口口聲聲宣稱為香港利益着想的人,卻對肆無忌憚的「黑暴」置若罔聞,一心煽動反中情緒、持續製造恐懼和混亂。冠冕堂皇的言辭背後,其真正企圖昭然若揭。

任何一個國家都不會允許發生在香港的暴行和動蕩發生在自己的國土上。中國也不例外。

全國人大涉港國安立法將有效維護香港特區國家安全,確保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長期繁榮穩定。

真正關心愛護珍視「東方之珠」的人大可放心,涉港國安立法將更好保障香港廣大市民的合法權益和自由。只有那些視香港為棋子,犧牲香港為自己謀取政治、經濟利益的人,才應感到惶恐不安。

必須指出,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任何人,如果妄圖利用香港遏制中國發展,分裂中國,顛覆國家政權,不是愚蠢無知,就是自欺欺人,必將為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所唾棄。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