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港商:穩定是發展基石 香港國安法可保長治久安

2020-05-25
從事內地和香港跨境服務貿易的港商李培(記者 郭若溪 攝)

從事內地和香港跨境服務貿易的港商李培(記者 郭若溪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全國人大近日確定在香港推行「香港國安法」的決定草案,獲得不少在內地工作及生活的港商們集體點贊。從事內地和香港跨境服務貿易的港商李培直言,「這就是『定海神針』,正是香港所急切需要的,會對反對派有很大的震懾作用,相信可保香港長治久安。」他期盼「香港國安法」可盡早實施,亦擔憂在未來幾個月中,反對派會爆發更大規模的抗爭,以試圖引起境外勢力的干涉。

常年往返於深港兩地的李培,其公司的核心業務均在內地,主要幫助港人港企到大灣區尋找創業和就業的機遇。自去年香港亂局以來,李培深感時局不穩對民生造成的是難以彌補的負面影響。「我們在內地做生意最重要就是求穩定,從香港的長治久安來看,穩定局勢已是迫在眉睫,也只有穩定了才能考慮之後的繁榮。」

李培直言,「23條」遲遲未能通過,也間接造成了香港如今的亂局。「對於很多沒有底線的香港反對分子來說,有了立法也就給了他們一條不可逾越的底線,相信『國安法』可以鎮住亂局,成為穩定香港局面的基石。」

「到真正落地還有幾個月,這段期間也很關鍵,就連日來反對派的行動來看,相信『國安法』已經給他們造成了很大的壓力。他們之後一定會極力的抗爭,不排除有人會臆想能得到境外勢力的支持以此為要挾跟國家談條件。」李培續言,香港已經輸不起了,自己會堅決支持「香港國安法」的落地實施,也希望政府能多點和市民溝通,化解部分人心中的疑慮。

灣區文化傳媒集團助理首席執行官龍淑敏(受訪者供圖)

灣區文化傳媒集團助理首席執行官龍淑敏(受訪者供圖)

灣區文化傳媒集團助理首席執行官龍淑敏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香港國安法」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以及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等4項活動。對於普通市民來說,只要不去做破壞國家秩序的事情,完全不用擔心權利和自由的問題,合法的遊行集會亦可照常舉行。

龍淑敏表示,「香港國安法「合理合法合憲,從國家的層面,可以減少很多無謂的爭執。香港才能真正穩定局勢,防止外國不良勢力入侵,維穩港人生活才能安定繁榮。「香港人大多數都是希望安居樂業和繁榮穩定的,過往的社會運動反而是沒有了自由,不能表達自己的意見。」 她指,如果真的是叛國和恐怖活動,理論上這些人全世界都會被法律制裁。

對於在大灣區打拼多年的龍淑敏來說,「香港國安法」的落地對於她在內地發展更是好事。「近年來國家出台了多項便利大灣區發展的政策,這個平台幫了很多港人。受到香港局勢的影響,部分利好措施推行緩慢。我們期盼香港局勢穩定後,能加快大灣區的發展,很多措施也能得到順利推行,對國家和個人來說都是好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