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導演徐小明與文藝慈善界共撐香港國安法

2020-05-24

【文匯網訊】有香港義工團體24日在上環發起「撐國安立法」街站簽名聯署活動,得到眾多香港市民及來自文藝、影視及慈善等多個界別知名人士的響應,香港著名導演徐小明稱涉港國安法將是對「港獨」分子的「當頭棒喝」。

■香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徐小明。資料圖片

■香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徐小明。資料圖片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當日,與愛同行義工團響應「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號召,於上環新紀元廣場發起「撐國安立法」街站簽名聯署活動。徐小明現身支持涉港國安法,認為「黑暴」對香港社會影響很大,對包括影視行業等在內的所有港人造成負面影響,很多人不敢自由表達、外出活動、沒有安全感。若繼續放任部分人宣揚「港獨」,勾結外部勢力擾亂香港經濟、民生,對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來說非常不公平。

徐小明表示,聽到涉港國安法的消息後十分高興,相信立法通過後,會對那些拿着外國國旗、叫囂著「香港獨立」的人來說是「當頭棒喝」。希望司法機構能夠秉公審理,將讓更多人明白違法犯罪要付出代價,香港在國家安全上再也沒有「漏洞」可鑽。

仁愛堂前主席張心瑜稱,去年部分香港年輕人表現激進,十分心痛,幾度落淚。但目前香港法律對擾亂香港的人,卻幾乎無法作出應有懲罰。相信涉港國安法將抑制這些猖狂行為,尤其是與外部勢力的勾結,對想要公開表達自己意見的人士也是一種保護。

兒童繪本作家朱穎詩則表示,小朋友本應在安全、穩定的環境下學習,但過往一年的暴力事件改變整個社會氛圍。一些外部勢力想擾亂香港,下一代是否還能在安全、美好的環境中成長,值得每個港人深思。希望涉港國安法通過後,社會能恢復安寧,找回正能量,讓孩子們的未來有期盼、有希望,香港才有未來。

活動中亦有多名香港市民自發簽名,參與聯署的梁先生說,支持涉港國安法保障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