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翟美卿:「香港國安法」是港人安全保障

2020-05-24
全國政協委員翟美卿。(受訪者供圖)

全國政協委員翟美卿。(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全國政協委員、香江集團總裁翟美卿受訪表示,去年以來,香港爆發一連串有暴力性質的示威遊行,衝擊立法會、警察局,破壞公共設施,製造爆炸物,這些行為肆意觸犯法律,妨礙和影響了港人的正常生活,對香港的安全穩定造成極壞的影響。絕大部分香港人對他們的行為表示反感,希望政府能夠止暴制亂,還香港一個安寧環境,還香港人一個溫馨家園。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香港國安法」)出台了,我認為這是非常及時的英明決策。」翟美卿說:「事實證明,過去暴力性質的示威遊行是一小撮別有用心的人與海外勢力勾結,欺騙香港年輕人去做傷害香港的事情。我們要清醒地看到,香港好才有我們個人的好,香港的安全穩定才有我們生活的穩定,才有千千萬萬香港市民的幸福安寧。」

翟美卿稱:「針對想在香港破壞國家安全的破壞分子,國安法的出台為我們提供了依法制裁的法律依據。這對廣大香港人來說,才有了安全的保障。作為港區政協委員,我堅決擁護和支持國安法的制訂,希望我們廣大香港人,特別是香港年輕人能夠凝聚共識,攜手同心,一起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一國兩制的順利實施而共同努力。」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