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熱評:任何挑戰中央護港決心的行徑都將自食其果

2020-05-23

【文匯網訊】全國人大會議一錘定音,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為維護香港的安全保駕護航。亂港勢力聲稱,「港版國安法」會破壞「一國兩制」。微信公眾號「大灣區之聲」刊發評論文章《任何挑戰中央護港決心的行徑都將自食其果》指出,任何企圖挑戰中央護港決心的行徑都將自食其果,請亂港勢力好自為之!以下為文章詳細內容:

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消息,如同一道驚雷橫穿香港上空,敲醒了不少香港民眾被蒙蔽已久的心,更擊碎了「港獨」分子和反華勢力的黃粱一夢。兩天來,狗急跳牆的「港獨」分子和亂港勢力慌不擇路,通過妖魔化的手段抹黑「港版國安法」,幻想重演2003年基本法第23條立法失敗的那一幕。

5月22日(星期五)上午9時,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會。

5月22日(星期五)上午9時,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會。

在此,我們正告「港獨」分子和亂港勢力: 不要低估國家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昨天人民大會堂裡經久不息的掌聲說明了一切!任何企圖挑戰中央護港決心的行徑都將自食其果,請你們好自為之!

亂港勢力聲稱,「港版國安法」會破壞「一國兩制」。這純屬顛倒黑白、賊喊捉賊。一些「港獨」分子稱,由全國人大直接為香港立法破壞了「一國兩制」。那麼,到底是誰在破壞「一國兩制」?全港乃至全國、全世界都目睹了去年修例風波中的暴力衝擊場面。就是這些暴徒們,公然宣揚「港獨」,公然侮辱、污損國旗國徽,公然暴力對抗警方執法及攻擊愛國愛港人士。這些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行徑才是赤裸裸地破壞「一國兩制」!

今天,全國人大及時出手,恰恰是為了維護「一國兩制」不受破壞,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國家長治久安,回應香港市民渴求和平生活的呼聲。

亂港勢力聲稱,「港版國安法」會損害香港市民的人權。這也是在混淆視聽、故意造謠。全國人大是推進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立法,其內涵一清二楚,根本不是對香港社會制度和公民基本權益的重新界定。亂港分子藉機故伎重演,企圖通過編造謠言、轉移話題,煽動、挑唆和綁架香港市民。其用心極其險惡。

2003年香港推行「23條」立法時,反對派人士即大肆妖魔化該法例,聲稱該法會使港人失去言論自由甚至有人身安全威脅,故意製造大量謠言,危言聳聽。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2018年香港西九龍高鐵站實行「一地兩檢」的爭議中。當時,香港特區行政會議成員張國鈞一針見血地指出:香港回歸以來,反對派一直妖魔化中央惠港政策和措施,但實際上根本從未發生過反對派所言的「港人危機」。

但是,「港獨」分子和反對派為了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得寸進尺,持續不斷無中生有、造謠蠱惑,直至勾結反華勢力謀求「攬炒」香港。這些人的所作所為,才是斷送全港市民利益,甚至危害全港市民人身安全之舉。中央及時推進全國人大制定新法,就是為了保障全港市民的根本利益、兌現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的承諾。

5月22日,「港版國安法」消息傳出後的第二天,反中亂港頭目之一的黎智英急忙向香港高等法院法官李運騰要求取消禁止他離開香港的命令,但遭到拒絕。

如果黎智英心中無鬼,你何必慌不擇路、決意棄船而走?如此忌憚法律,就是因為自感罪孽深重。一些「港獨」分子一方面大肆攻擊抹黑「港版國安法」,另一方面如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無非是出於對「港版國安法」的恐懼!

亂港分子見勢不妙,企圖腳底抹油溜之大吉? 沒那麼容易!

需要強調的是,文明社會沒有無義務的權利,更沒有無責任的自由。香港市民始終依法享有高度自治下的各項權利。同樣,維護國家安全和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也是全體港人應盡之責。

我們衷心祝願香港早日驅散陰霾,走上繁榮發展、穩定祥和的正道。我們也奉勸那些執迷不悟的「港獨」分子和亂港勢力:放下屠刀,回頭是岸!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