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施榮懷:香港不可以是國家安全方面的「無掩雞籠」

2020-05-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石璐杉 報道: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施榮懷表示,香港不可以是國家安全方面的「無掩雞籠」。無論是作為政協委員,還是香港工商界的一分子,他都真心支持香港國安法的設立。「立法對香港長遠發展是好事。」他指出,在香港做生意的人都很擔心,新冠肺炎疫情之後,「黑暴是否會返轉頭?」因此,工商界人士樂意見到中央出手,止暴制亂。

對於有外媒稱立法後有商界會撤資,施榮懷說,澳門2009年已就基本法23條立法,依舊保持繁榮穩定;內地也在2015年實施《國家安全法》,外商在內地亦有大量投資。他認為,只要不是在港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行動,就不用擔心法例的影響。

施榮懷亦指出,去年修逃犯例一事上反對派「販賣恐懼」,此次希望全國人大有關香港國安法的細節能夠盡快出台,香港方面亦要做好解說工作。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