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人大代表關牧村:建議在灣區開設台灣青年創業園 重視青年台商在大陸發展

2020-05-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兩會報道)針對2020年對台工作大政方針,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對此,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音樂家協會副主席關牧村在接受本網記者專訪時表示,台灣青年十分關心自己的未來,他們不少人近年在大陸找到了工作和發展的機會,他們的成功,也影響著台灣青年。她建議,從中央到地方都要把兩岸青年交流當成一項重要任務,重視青年台商在大陸發展,出台更多落地有聲的政策,例如:在粵港澳大灣區開設台灣青年創業園,為台青在大陸創業提供更好的機會。

「今年我提的建議是關於進一步做好兩岸青年交流工作。」連續參加全國兩會30餘年的關牧村告訴記者,近年來,兩岸青年交流工作有了積極進展,但台灣青年大多數沒來過大陸,受台灣當政者和傳媒的誤導,加上不當教育,不少青年對中國認同感較弱。她表示,有關方面一定要重視青年台商的發展,切實關心他們的生活和工作,可在廣東、福建、浙江、江蘇等地和粵港澳大灣區開設台灣青年創業園,為他們創業提供更好的機會。

關牧村建議,從中央到地方都要把兩岸青年交流當成一項重要任務,除對台機構,教育、衛生、文化、旅遊各方面都要常年交流活動,組織台灣青年學子到北大、清華、南開等知名高校參觀就讀,共同舉辦紀念性主題文藝演出,為台灣青年量身定制喜歡的旅遊線路。「兩岸同胞一脈相傳,不可分割,國家可在原有基礎上出台更多落地有聲的政策,惠及台灣青年;重視和發揮好民間團體的作用,努力擺脫台灣當局的阻礙,大家共同來做好兩岸青年交流。」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