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港人:支持國安法是全體愛國愛港港人心聲

2020-05-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全國人大將從國家層面完善香港國安立法。23日,記者隨機採訪了數位長期在深工作、創業的港人。他們均表示,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同時呼籲法律早日執行,止暴制亂、恢復香港社會安定。受訪港人稱,等了很久終於等到了這一消息,希望暴徒得到國家法律制裁。

愛國愛港人士終於有安全感

受訪港人曾先生。記者何花 攝

受訪港人曾先生。記者何花 攝

「過去一年很多愛國愛港的香港人在香港都不敢發聲,在特區政府已經做出了重大讓步的情況下,暴徒沒有滿足或意願跟政府溝通,只是不斷把暴動行動升級,嚴重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及安全。」 深圳708090創客匯創始人、港人曾義稱,此前暴徙為反對而反對,一旦有不同的聲音,就會受到網上欺凌或實體毆打、破壞、拆毀、攻擊等行為。很多香港市民活在恐懼中卻不敢作聲,敢怒不敢言。現在大多數香港市民只期望可以回復正常生活,安居樂業。國安法立法可以制裁這些極少撮暴徒份子,並讓香港回復以往的寧靜。

受訪港人鄧先生。記者何花 攝

受訪港人鄧先生。記者何花 攝

港人鄧興華受訪稱,香港國安法有助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一年來,修例風波使香港社會不穩定。「香港以前被譽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現在市民連出街都要擔心人身安全。經商環境變差,使很多企業更難生存。我認為是改變的時候了,把社會漏洞阻塞,還廣大市民一個清淨的環境」。

港市民盼盡快執行

「有了保障香港安全的法律,香港市民還希望能夠盡快執行。」受訪港人陳先生表示,去年以來,香港已經被那些反中亂港、內外勾結的人搞亂了;如果再不立法抑制這些活動,對香港的國際形象和影響力將形成巨大的傷害。他強調,全世界各地,沒有哪個地方是不重視國家安全的;在香港這種「一國兩制」的區域內,形勢更複雜,外國組織和本地某些人群各懷目的。如果這一問題不受到重視的話,局面很容易失控。

「只有心裡有鬼的人才會害怕立法,香港根本不需要擔心有反彈。」陳先生還認為,針對這一法律一定要有獨立的執法機構,才有威攝力;依靠現有機構,將很難駕馭得住和真正實行。「像以前設立廉政公署那樣的獨立機構負責這個事情,才能達到預期的目的。」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