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團體收近230萬聯署 撐港區國安立法

2020-05-23
「23同盟」表示,過去3個月收集近230萬聯署,支持就國家安全進行立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23同盟」表示,過去3個月收集近230萬聯署,支持就國家安全進行立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昨日(22日)開幕,將審議訂立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議案。由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及本港各界人士組成,一直推動本港就基本法23條立法的團體「23同盟」今日(23日)表示,不論基本法23條還是「港區國安法」,都是以維護國家安全為目的,有助香港止暴制亂。而同盟過去3個月在網上收集逾210萬人聯署,街站亦有逾18萬人聯署,支持香港就國家安全進行立法。

「23同盟」表示,下一步工作會向市民解釋23條和「港區國安法」的分別,讓市民了解「港區國安法」立法後對香港的好處。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執業大律師丁煌指,「港區國安法」可以修補香港的法律漏洞,因為本港現時沒有針對勾結外國勢力、分裂國家、顛覆國家、組織恐怖活動的法律,而「港區國安法」屬全國性法律,且規限範圍擴至在港的外國人,故可堵塞漏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