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港人看「香港國安法」:是對港人最好保護

2020-05-23
前海創業港青、萬家智控有限公司董事林恒一(李望賢 攝)

前海創業港青、萬家智控有限公司董事林恒一(李望賢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望賢)今年全國兩會上,全國人大將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納入會議議程,對此不少內地港人表示,「香港國安法能解決香港近乎失控的暴亂局面,來得及時,是對港人的最好保護。」

港人裴先生認為香港國安法實際上只是針對香港極少數人,這些人長期與反華勢力勾結在一起,在外組織反華活動,游說反華政治人物和政治勢力牽制香港和祖國內地融合發展,甚至在留學生中培植反華組織,壯大力量,對內持續煽動暴亂,借助香港的言論自由,對市民進行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的污名化宣傳,實際是在保護他們自身的反華行為。「他們在英國一直游說非主流政治人物發聲支持香港暴亂,但英國主流政治多年來並不理會他們的說,在得不到英國主流政治的支持下,這些人靠著常年海外說活生生將香港問題演變為中美問題,進而把香港演變為中西方角力的戰場,這樣長期持續下去,損傷的必然是香港,受害的必然是全體香港人民,折損的必然是香港的未來。」

他認為,香港國安法本質上是對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最好保護,保護大家好好生活,好好做生意,保護外國投資者放心來港投資,因為「一國兩制」本質不變,香港法治體系不變,香港人的民主與自由生活方式不變,變的是,遏止香港少數反華人物和「獨派,不要再搞「港獨,不要再談「自決「可以說,香港國安法一夜之間解決了香港近乎失控的暴亂局面,來得很及時,來得很利落,來得大快人心。」

前海創業港青、萬家智控有限公司董事林一則認為,香港國安法只不過是防止外國勢力干涉香港,但是香港的一些社會輿論就扭曲成是「一國兩制」沒有了。從國家的角度來看,國家有權利去維護國土完整性。其實香港民眾中,大多數人沒有「港獨的想法。現時的矛盾,還是香港民眾需要對國家有更多的了解,特區政府也應當更好地作為中間人,好好跟市民講清楚這些政策的用意。

他認為,現在許多香港年輕人不願意去內地,對國家不了解,需要通過一段時間的溝通工作來改善。他認為,過去推行的一些港青北上交流計劃很好,他自己也通過交流活動去了內地不同地方,了解到當地的發展,也逐漸理解內地的一些想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