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360回應美「實體清單」:反對美國將商業和科研政治化

2020-05-23

【文匯網訊】針對美國商務部22日宣布將奇虎360等多家中國企業列入「實體清單」一事,360方面予以聲明回應,聲明稱,堅決反對不負責任的指責,並反對美國商務部把商業活動和科技研發政治化的做法。

聲明全文如下:

360集團關注到美國商務部5月22日以「具有採購相關物項用於中國軍事最終用途的風險」為由,將360集團列入「實體清單」。360堅決反對這一不負責任的指責,並反對美國商務部把商業活動和科技研發政治化的做法。

360經過14年的發展,已成長為中國實力最強、全球一流的網絡安全公司。近年來,360基於安全大數據打造了「網絡安全大腦」,可有效探測發現國家級黑客組織、網絡大型犯罪團伙等對我國發起的高級網絡攻擊並且取得顯著成果,捕獲超過40起其他國家對我國網絡基礎設施的攻擊。最近,360也披露了美國某情報機構對我國長達十年的網絡攻擊的實錘證據。

網絡安全企業發現網絡攻擊後披露攻擊事件、分析與溯源黑客組織信息,屬於行業慣例,也是頂尖網絡安全公司的實力展示和責任所在。包括美國網安公司在內的全球同行,也這樣做過,披露攻擊事件是網絡安全公司不斷改進防守技術、打擊網絡犯罪的需要,而不應該成為制裁的導火索。

360始終以「讓世界更安全更美好」為使命,保護了中國眾多政府企業基礎設施和數億消費者的安全,同時也是維護全球網絡安全的關鍵力量。360安全大腦累計幫助蘋果、谷歌、微軟發現數千個安全漏洞,間接保護全球網民,並得到這些公司的高度評價和多次感謝。360安全大腦也曾多次幫助美國執法機構破獲全球網絡犯罪攻擊案件,在國際上得到廣泛認可。

隨着人類社會數字化發展,網絡安全面臨的形勢日益嚴峻,網絡攻擊的威脅和破壞力正在空前增大。360認為網絡攻擊和犯罪才是全人類共同的敵人,需要全球網絡安全力量更好地開展合作。美國商務部的制裁,試圖削弱中國網絡安全防守能力,只會有利於各種攻擊組織和攻擊活動,給全球網絡安全會帶來負面影響。

360崇尚技術,十餘年來從未間斷地進行網絡安全對抗能力打磨和技術創新,網絡安全大腦的創新理念和技術領先全球,360已實現了安全大數據、安全大腦相關技術和成果等核心安全能力的全部自主研發,擁有自主知識產權。雖然被列入實體清單會對360業務的開展造成一定困擾,但不會對360的日常經營產生重大影響,更不會中斷360繼續為客戶提供安全保障的能力。

無論遇到何種動機的打壓和不公正待遇,360都將不變初心,繼續秉承公司的價值觀,堅持創新和發展核心技術,打造數字時代的安全基礎設施,做好我國政府、企業基礎設施的網絡守護者。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