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三談香港國家安全立法

2020-05-24

【文匯網訊】繼22日發表聲明並於當晚會見記者後,24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臉書發文,第三次談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一事。

據環球網報道,林鄭月娥表示,她和她的團隊會盡全力向公眾宣傳和解釋這次為國家安全立法的重要性,以抗衡反華勢力和反政府人士正動員的無理攻擊和肆意詆毀。林鄭月娥說,「我相信香港絕大多數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們不會被這股破壞社會安寧的勢力所矇騙」。

林鄭月娥臉書截圖

林鄭月娥臉書截圖

以下為林鄭月娥臉書內容原文:

近月不少在我Facebook留言鼓勵我「加油」的市民都提出特區應儘快啟動《基本法》第23條禁止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立法工作,這正是我在5月22日晩上會見傳媒時提到,大部分關心熱愛香港的市民眼見過去一年暴力不斷升級、鼓吹「港獨」行徑越趨猖獗、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更肆無忌憚,深惡痛絕下的吶喊。面對一個近乎被癱瘓的特區立法會,非建制派議員由往日的瘋狂「拉布」,演變到今天的暴力「拉扯」,我們有能力在立法會通過任何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嗎?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作為國家最高的權力機關,此時主動出手,透過通過《決定》,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然後由特區在香港公布實施,既有必要性,也有迫切性。

特區政府三位司長和多位局長今天都在他們的網誌發表文章,從多角度說明《決定》的合憲、合法和合理的基礎,並指出保障國家安全和打撃恐怖主義活動將令市民可回復享有安穩的生活環境,為香港帶來有利營商和投資的環境。

我和我的團隊會盡全力向公眾宣傳和解釋這次為國家安全立法的重要性,以抗衡反華勢力和反政府人士正動員的無理攻擊和肆意詆毀。我相信香港絶大多數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們不會被這股破壞社會安寧的勢力所矇騙。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