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來論|超人發聲有擔當 「肥佬黎」窮途末路

2020-05-27

文/鄭剛

中央啟動「港區國安法」立法,為香港撥亂反正,打上「定海神針」,全港各界拍手歡迎。連「超人」李嘉誠亦透過大公文匯全媒體以書面回應,指任何國家對自身國家安全問題有權有責,大家不必過份解讀;通過「港區國安法」發揮長遠穩定發展的正面作用。

誠哥關心愛護香港

誠哥影響力舉足輕重,他老人家儘管已退居二線,頤養天年,但依然關心國事港情。誠哥日前身體不太舒服、但今天精神稍好即馬上回覆本網記者的有關查詢,充分展現出身為愛國愛港商人對國家、對香港的擔當和愛護。

以往香港幾乎每年都遭受台風吹襲,但並無導致太大損失,每次都有驚無險,坊間笑稱是「李氏力場」使然。誠哥肯定「港區國安法」的正面作用,代表商界對香港未來有信心,大大消除港人憂慮,有利通過「港區國安法」。

不過,有個人肯定最不開心、最不安樂,當然是《蘋果日報》老闆「肥佬黎」黎智英,肯定會挖苦誠哥、「商界向中央屈服」,明日《蘋果日報》或許以大字標題報道:「超人跪低」!

近日長和李澤鉅、新地郭炳聯、新世界鄭家純及恒地李家傑先後透過《大公報》、《文匯報》表態支持「港區國安法」,《蘋果日報》已諷刺:「四大地產商為惡法護航」。其實,這反而暴露出「肥佬黎」惶惶不可終日,已陷窮途末路。

過去多年,「肥佬黎」長期針對誠哥,多次利用他的「御用打手」、「工棍」李卓人策動誠哥旗下的公司搞大罷工,並且造謠抹黑、要挾誠哥。2013年的香港國際貨柜碼頭罷工事件鬧得最滿城風雨,有示威者扮吸血鬼醜化誠哥。

但是,去年的修例風波起,《蘋果日報》突然唱起「川劇變臉」,肉麻地討好誠哥,《蘋果日報》的社評「蘋論」宣稱誠哥當時就香港局勢刊登的廣告,是心急香港,「有勸和、規諫之意」,「總比那些公然賣港媚共的高官、富商可取」。「肥佬黎」的用意顯然是挑撥離間,企圖分化誠哥和中央、特區政府、本港商界的關係,令「反中亂港」局面更複雜,令香港更不團結、亂局更難以收拾,「肥佬黎」及其背後的外部勢力就可收取更大政經利益。

到今年5月,「肥佬黎」更得寸進尺,進一步利用誠哥。《蘋果日報》署名文章,題目為《當肥佬黎同誠哥言和》。文章寫道,「有時我會諗,生果𠵱家成日讚李嘉誠,但想當年,自己喺生果打工時,逢李嘉誠必插基本上係集體共識。問題係,究竟需要一個點樣嘅亂世,去到一個地步,就連誠哥都可以同黎智英握手言和?」這篇文,分明是「肥佬黎」借他人之筆,甚至很可能授意而寫,以示誠哥同他「肥佬黎」冰釋前嫌,同一陣線。「肥佬黎」真真是不要禮義廉恥。

「肥佬黎」如喪家之犬

只不過,以誠哥的智慧,又怎可能被「肥佬黎」忽悠到,誠哥更不可能在「亂世」與「肥佬黎」同流合污。有熟悉長實的消息靈通人士向本網記者表示,《蘋果日報》刊登文章指黎智英與李嘉誠先生「言和」的說法,實在令人大惑不解,「李嘉誠先生過去的20多年間,不但沒有見過黎智英,更從來沒有打算與對方見面。」這一巴,實在刮得很響,廣東話說「面是別人給的,假是自己丟的」,正好套用在「肥佬黎」身上。

這20多年來,「肥佬黎」反中亂港趾高氣昂,仗着「美國在港反華總代理人」的身份,肆無忌憚挑戰中央、打壓商界。終於,中央忍無可忍,該出手時就出手,震服牛鬼蛇神,「肥佬黎」自知氣數已盡,不斷發出哀鳴:「打到嚟,無得救架喇」,又是在《蘋果日報》刊廣告向特朗普求救,更親自发推特,称特朗普是「香港的救星」,真是語無倫次,用喪家之犬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如今誠哥亦發聲,肯定「港區國安法」的正面作用,「肥佬黎」恐怕更加無覺好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