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彭長緯:夏寶龍籲港區政協委員盡職履責推動「港區國安法」立法

2020-05-27
彭長緯(文匯報資料圖片)

彭長緯(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日(27日)會見港區政協委員。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彭長緯,今日(27日)接受本網記者專訪時引述夏寶龍在會議上談及的內容,指「港區國安法」能夠有效防止外國勢力顛覆香港、顛覆國家,希望政協委員能夠認真貫徹、履職盡責、站穩立場,推動「港區國安法」立法。

據彭長緯引述,夏寶龍在講話中指出,儘管美國持續干預中國內政,威脅制裁中國,但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他又以朝鮮戰爭為例,告誡政協委員無需懼怕美國的威脅。夏寶龍還向政協委員重申三個「堅定不移」,分別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今日下午閉幕,回顧此次開會過程,彭長緯表示這是一次充實、有效率、有成果的會議。在嚴密有序的防疫措施下,所有會議能夠順利召開,政協委員能夠充分參與,包括聽取和審議政協工作報告、政府工作報告、「港區國安法」、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小組會議也十分緊湊,與以往相比更加有效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