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人大代表郭安:港區國安法制定乃民心所向

2020-05-27
全國人大代表郭安(受訪者供圖)

全國人大代表郭安(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任芳頡北京報道:「港區國安法的制定,是民心所向,呼之欲出。栗戰書委員長表示,相信經過代表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夠順利完成這一重要立法任務。對此,我堅決擁護。」全國人大代表、江西鷹潭市委書記郭安對本網記者表示,持續近一年的暴亂令香港經濟元氣大傷、自由安全度大減,「國際金融中心」對內地地方政府招商及企業上市的吸引力,已遠不如從前。為維護香港同胞乃至全體中國人民的利益,港區國安法亟待制定。

郭安介紹,江西作為內陸省份,致力於「引進來」和「走出去」,於2018年啟動全省企業上市「映山紅行動」。伴隨江西銀行同年在香港上市,「映山紅行動」迎來開門紅,九江銀行、贛鋒鋰業先後綻放香江。「然而,就今年來看,據不完全統計,江西擬上市的36家企業,均無在港上市的計劃。今昔對比,落差實在是太大了。」

他還透露,香港持續暴亂,而深圳正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澳門經濟崛起,許多內地地方政府招商部門已由以往以香港為中心,如今轉向深圳、澳門等地尋求新的合作機遇。「無休止的示威抗議行動,令香港社會秩序混亂,這樣的城市哪有吸引力可言?維護香港安全,才有可能讓香港恢復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的地位,而這也符合香港同胞乃至全體中國人民的利益。」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