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茂興代表:港區國安法重塑香港競爭力

2020-05-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王珏 北京報道:長期從事區域經濟及區域競爭力研究的全國人大代表、福建師範大學經濟學院院長黃茂興對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指出,過去近一年的社會動蕩和連串暴力行動,嚴重衝擊了香港的社會文明和核心價值,導致香港競爭力滑坡。港區國安法儘快落地,有助於重塑香港社會的法治和理性,穩定國際投資者的信心,提升區域整體競爭優勢。

全國人大代表、福建師範大學經濟學院院長黃茂興(受訪者供圖)

全國人大代表、福建師範大學經濟學院院長黃茂興(受訪者供圖)

黃茂興還說,香港暴徒違法行徑令人髮指,充分暴露了他們與外部敵對勢力企圖攪亂香港的真實面目。為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這次全國人大常委會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發出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的共同心聲。這個決定刻不容緩、十分有必要,既體現了中央政府在香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上的堅定意志和決心,也是維護香港長治久安提供的又一個堅實的法律保障。

他指出,當前,亟需加強對香港青少年,特別是年輕一代在國家主權和安全方面的教育,強化對青年在國家認同、民族認同和文化認同的教育和引導。只有加強了國家、民族和文化的教育,才能使年輕一代對於國家認同感,對國家尊嚴和中華文化精髓的維護入腦入心。他表示,「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通過全體中國人民的同心同德和戮力同心,通過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我們就一定有能力共同維護好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特別是共同維護好香港的繁榮穩定與長治久安」。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