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政府赴阿爾及利亞抗疫醫療專家組結束行程

2020-05-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蕊)記者今日獲悉,由20名來自澳門與重慶的醫療專家組成的中國政府赴阿爾及利亞抗疫醫療專家,昨日晚間組圓滿結束在阿爾及利亞的行程,乘包機離開阿爾及利亞,前往蘇丹,繼續他們的抗疫經驗交流之旅。

20名來自澳門與重慶的醫療專家組成的中國政府赴阿爾及利亞抗疫醫療專家,昨日晚間組圓滿結束在阿爾及利亞的行程(受訪單位供圖)

20名來自澳門與重慶的醫療專家組成的中國政府赴阿爾及利亞抗疫醫療專家,昨日晚間組圓滿結束在阿爾及利亞的行程(受訪單位供圖)

中國駐阿爾及利亞大使李連和、阿外交部亞洲-大洋洲司司長古納德、阿衛生部官員等到機場為專家組送行,古納德向專家組表示感謝。他說,中國專家組在指導阿爾及利亞防控新冠疫情方面做出了許多努力,有助於阿爾及利亞早日戰勝疫情。

中國政府赴阿爾及利亞抗疫醫療專家組由20名來自重慶和澳門的醫療專家組成,於14日由重慶抵達阿爾及利亞,並隨機攜帶了中國政府捐獻給阿爾及利亞政府的價值300餘萬元人民幣的防疫物資。

在阿期間,專家組與阿爾及利亞衛生部門官員及醫務人員開展了多次交流,先後兩次與阿衛生部及國家科學委員會專家座談;多次赴巴布瓦德醫院、穆斯塔法醫院和艾因德弗拉醫院等當地治療新冠肺炎的指定醫院,同醫務人員進行交流;同時還參觀訪問了阿爾及利亞中央藥房和巴斯德研究院以及公共衛生研究院。在這些活動中,專家組全面介紹了中國抗擊疫情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與阿爾及利亞同行進行了包括臨床診療、院感控制、藥物使用、檢測策略、出院標準及出院病人管理、醫療物資調配、復工復產中疫情防控全方位的經驗交流。

此外,在阿期間,專家組還對中國駐阿機構、中資企業、援阿醫療隊及當地華人華僑進行了現場和遠程防疫知識講座及培訓,增強了當地華人華僑的防疫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