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永年:美強硬派妄圖「犧牲香港」來對付中國

2020-05-29
鄭永年指,美國的強硬派背後的邏輯是以「犧牲香港」來對付中國(文匯報資料圖)

鄭永年指,美國的強硬派背後的邏輯是以「犧牲香港」來對付中國(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會議昨日(28日)高票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但美國卻在香港事務上指手畫腳、歪曲中傷,試圖揮舞制裁大棒,干涉中國內政。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鄭永年教授今日(29日)在接受央視《相對論》節目訪問時表示,香港去年以來一直在鬧,中央用法律的手段來穩定香港亦是必要之舉。而美國方面,尤其是強硬派,「對香港問題只是嘴上說的甜,實際上背後的邏輯是以『犧牲台灣』、『犧牲香港』來對付中國」。

鄭永年指,美國這幾年有一個新的策略,他們叫做「以華制中」,「把中華民族分成兩部分,把香港和台灣看成華,把大陸看成中,以華制中,如果一旦發生衝突,這對我們中華民族的傷害可能是永久的」。鄭永年表示,但中國現在不是吳下阿蒙,粵港澳大灣區等政策實施的也很有效,我們要用信心來應對美國施加的困難和挑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