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鍾南山:中國研疫苗進度列世界第一梯隊

2020-05-31
鍾南山稱,目前中國研究疫苗進度列世界第一梯隊,不比其他國家落後。(中新社資料圖)

鍾南山稱,目前中國研究疫苗進度列世界第一梯隊,不比其他國家落後。(中新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球新冠肺炎病毒的確診人數已突破600萬人,但疫苗仍在研發中。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今日(31日)接受內地媒體採訪時表示,新冠肺炎病毒是新型冠狀病毒,科技工作者要多發揮創新能力抗擊,同時防疫措施亦十分重要。他認為,疫苗是群體免疫新冠肺炎的主要方法,要加快研製疫苗速度,目前中國研究疫苗的進度位列世界第一梯隊,已有5款疫苗進行二期臨床試驗,不比其他國家落後。

鍾南山表示,早期階段對防控新冠肺炎非常重要,中國及時採取在湖北等早期爆發高風險區域集中圍堵,其他城市聯防聯控的策略,非常見效,新冠肺炎的患病率和病死率都是全球最低。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