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袁國勇:祿泉樓首名女患者或為「超級傳播者」

2020-06-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沙田瀝源邨祿泉樓一對夫婦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消息指,同一幢樓再有4人初步確診。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晚(1日)赴祿泉樓視察,今日(2日)他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祿泉樓首名女患者的病毒量高,可能已成為「超級傳播者」,由於部分患者共用升降機,單位的信箱非常接近,不排除是公共空間傳播病毒,包括是搭升降機按掣或開信箱時交叉感染,亦有可能是推大門外出時接觸病毒。

袁國勇視察瀝源邨祿泉樓後表示,該樓首名女患者的病毒量高,可能已成為「超級傳播者」(資料圖片)

袁國勇視察瀝源邨祿泉樓後表示,該樓首名女患者的病毒量高,可能已成為「超級傳播者」(資料圖片)

袁國勇指,視察後認為由大廈喉管結構等引起傳播的機會低,毋須疏散居民,但相信大樓仍有其他人受感染,整幢大廈的居民需進行深喉唾液樣本測試,並一定要戴口罩。

被問到是否需要延長「限聚令」等措施,袁國勇表示,香港仍有很多隱形傳播鏈,只要有一個「超級傳播者」,後果可以很嚴重,但本港最大失誤是每天的測試數目太少,難以掌握情況,認為應利用政府門診為出現輕微病徵人士進行檢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