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5月平均最低氣溫達有記錄以來第二高

2020-06-02
香港5月平均最低氣溫達有記錄以來第二高(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香港5月平均最低氣溫達有記錄以來第二高(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天文台今日(2日)回顧2020年5月的天氣情況。天文台指出,總括來說,本月遠較正常炎熱,平均最低氣溫為25.9度,較正常值高1.8度,是有紀錄以來五月的其中一個第二高。

天文台指出,本月平均氣溫為27.7度,平均最高氣溫為30.4度,分別較其正常值高1.8度及2.0度,兩者皆是有紀錄以來五月的第五高。此外,2020年3月至5月的春季亦異常溫暖,其間的平均最低氣溫、平均氣溫及平均最高氣溫為21.9度、23.7度及26.4度,分別是同期的第四高、第五高及第六高。本月亦較正常多雨,全月錄得的雨量為352.5毫米,較正常值304.7毫米多約16%。本年首5個月的累積雨量為566.2毫米,較同期正常值640.8毫米少約12%。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