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歐盟報告:料全球近5成沙灘將在2100年消失

2020-03-04
估計2100年全球近5成沙灘將會消失,令沿海地區更易受極端天氣衝擊(新華社資料圖)

估計2100年全球近5成沙灘將會消失,令沿海地區更易受極端天氣衝擊(新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歐盟執委會聯合研究中心3月2日於「自然氣候變遷」(Nature Climate Change)期刊撰文表示,氣候變化導致海平面上升問題正嚴重威脅全球沙灘,估計2100年全球近5成沙灘將會消失,令沿海地區更易受極端天氣衝擊。

研究人員撰文指,即便人類減少使用化石燃料,到2100年全球可能仍有超過3成的沙質海岸線會消失,將不利於各國的沿海觀光產業。歐盟執委會聯合研究中心研究員Michalis Vousdoukas表示,沙灘是抵禦沿岸風暴和洪災的首道防線,若沙灘消失,極端氣候所帶來的影響恐將劇增。呼籲人類必須有所準備。

調查結果顯示,流失最多沙灘的10個國家包含中國、墨西哥、俄羅斯、阿根廷、印度及巴西,而澳洲將遭受最嚴重衝擊,在接下來的80年將有接近長達15000公里的白沙灘海岸線被沖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