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媒:美國至少140城爆發抗議

2020-06-0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美媒2日報道,非裔男子遭美國警察暴力執法致死事件,引發美國多地抗議。《紐約時報》稱,美國至少已有140城爆發抗議活動。此外,美國至少有23州和華盛頓特區動用了國民警衛隊,以應對騷亂、維護治安;至少有40多座城市實施了宵禁。

在紐約市,自5月31日起,示威活動出現混亂,曼哈頓多家商店遭到打砸。6月1日,紐約市市長新聞秘書表示,紐約市將在6月2日繼續宵禁政策。宵禁生效時間從晚上11時,提前至晚上8時。

在首都華盛頓,市長鮑澤6月1日宣布,因5月31日晚暴力示威升級,6月1日和2日晚將繼續實行宵禁。5月31日晚,在華盛頓已經宣布實行宵禁的情況下,抗議民眾在多處縱火,包括白宮附近著名的聖約翰教堂地下室。另有大批抗議者在華盛頓各商業區打砸、搶掠商店。

6月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全國講話,稱暴力抗議活動是「國內恐怖行為」,在不能平息騷亂和暴力衝突的州,他將動用軍隊。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