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曾國衞:縮短違國歌法檢控時間或影響執法

2020-06-04
曾國衛明確表示不支持反對派提出的修正案。(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曾國衛明確表示不支持反對派提出的修正案。(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今日(4日)繼續審議《國歌條例草案》,辯論反對派議員獲准提出的21項修正案,包括降低違法的罰則等。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說,國歌與國旗及國徽同樣是國家的象徵,《國歌條例草案》的罰則,與《國旗及國徽條例》的罰則一樣是合適,法庭亦會按案情進行量刑。

他說,對於違反相關條例的行為,搜證及調查需時,局方已作平衡,認為縮短檢控時間會影響有效執法,因此不支持修正案。

對於有修正案提出,要教育學生國歌作詞人及作曲人的生平及死因,曾國衞表示,修訂與條例立法原意無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