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足總擬列噓國歌「黑名單」 禁滋事球迷觀戰

2020-06-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年每當香港足球隊主場作戰,均有球迷在賽前奏國歌儀式期間發出噓聲。隨着《國歌條例草案》三讀通過,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今日(5日)表示,新法例有望杜絕噓國歌行為,呼籲球迷不要以身試法,足總也可能設黑名單,禁滋事球迷入場觀戰。

貝鈞奇表示,足總之後可能設黑名單,禁滋事球迷入場觀戰(新華社資料圖片)

貝鈞奇表示,足總之後可能設黑名單,禁滋事球迷入場觀戰(新華社資料圖片)

《國歌條例草案》昨日(4日)在立法會三讀通過,法案下周五刊憲便正式生效。據有關條文,若有人蓄意貶損、不尊重國歌,一經定罪最高判監3年及罰款5萬元。貝鈞奇認為新法例可杜絕噓國歌行為,他說:「如今條例通過總算有法可依,相信可帶來一定阻嚇力。足總不希望有球迷因噓國歌而觸犯法例,期望他們三思而後行遵守法例。」他補充,足總考慮往後在主場舉行的大型賽事,張貼告示提醒球迷不要以身試法,也不排除仿效其他國家設入場黑名單,拒絕部分滋事球迷入場。

據悉,自2015年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港足主場對不丹,有球迷在奏國歌儀式期間發出噓聲後,接着多場賽事都出現類近情況。最近一次為去年11月,港隊主場出戰世界盃外圍賽對柬埔寨,當時有球迷噓國歌、背對球場和高叫口號等,足總遭國際足協重罰逾23萬港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