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大維接任台灣海基會董事長

2020-06-05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報道,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6月5日舉行第10屆董監事第11次聯席會議,正式推選台灣「國安會」前秘書長李大維為董事長。

李大維致詞時表示,兩岸關係雙方都有責任,謀求長期相處之道,避免分歧擴大,並希望兩岸能以確保人民權益為優先,共同為兩岸民眾福祉、區域和平穩定與未來長久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李大維曾任台灣「外交部」部長、次長、駐美國代表、駐澳洲代表、駐歐盟代表、駐加拿大代表、「行政院」新聞局局長、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等職。

他說,兩岸關係雖然挑戰重重,也有值得重視與珍惜的交集,就像武漢包機,雙方仍能達成共識,讓滯留者陸續返家。李大維並強調,兩岸的每件大、小事都非常重要,須以嚴謹態度與專業精神,持續累積互動及善意。

李大維表示,這次疫情正改變全球局勢,也衝擊經濟及產業鏈的重組,對區域情勢的影響仍持續擴大,尤其是美中對抗升高,中國大陸與香港情勢變化,對兩岸關係都帶來很多變數與挑戰。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