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雯:若容許BNO港人取居英權 英方將付出代價

2020-06-06
中國駐英公使陳雯警告,若容許BNO港人取居英權,英方將付代價(資料圖片)

中國駐英公使陳雯警告,若容許BNO港人取居英權,英方將付代價(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早前英國政府多次表明若中國對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將擴大BNO持有人的權利,包括延長居留限期至一年,為取得居留權鋪路。中國駐英公使陳雯5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拉布外交大臣2019年9月26日在英國議會下院表示,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地位問題是《中英聯合聲明》的一部分,護照持有者沒有在英永久居留權,英國不想改變現狀。香港回歸前,雙方已經就BNO問題達成協議,英方如果改變立場,違背了《中英聯合聲明》中所做承諾,也違反了英國信守的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國際法準則,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背離英國承諾,同時也將損害中英雙邊關係。她警告英方,若容許BNO港人取居英權,將為此付出代價。

陳雯還強調,香港回歸祖國23年來,「一國兩制」取得巨大成功。一路以來,香港成功戰勝亞洲金融危機、非典和國際金融危機,保持全球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地位,香港是成功的,「一國兩制」亦是成功的。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