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熱點追蹤|啼笑皆非 BNO在香港有特權?

2020-05-02

文/朱琳

5月1日夜,沙田新城市廣場開始有黑衣人進行非法集會,約百多人聚集叫喊,持續數小時。警方出動大批防暴警察趕到現場維持秩序,之後出動胡椒噴霧驅散。

隨著疫情形勢好轉,反對派為保持之前累積的政治資本,開始謀劃反撲。隨著立法會選舉越來越近,反對派更是急不可耐,開始有組織、有計劃調動「黃絲」、「黒暴」們的情緒,妄圖繼續在6-8月延續去年搞事的勢頭,從而為「攻佔」立法會做準備。目前,黑暴活動的頻密度明顯感覺在上升,目的是令其狂熱支持者受到感召,再次行出來搞破壞。而發生在當晚的非法聚集,只不過是反對派煽動暴力及社會對立,繼續反中亂港行徑的又一例證罷了。

不過讓人哭笑不得的是,在當晚的騷亂期間,有一戴黑色口罩年輕女子在和防暴警察對峙時,竟高舉BNO護照,態度非常囂張。在回歸近23年的香港竟然有人會拿出BNO護照來嘗試和警察談判享受超國民待遇,這真是「不知身在何世」。香港回歸已經20多年,難道還有正常人認為BNO護照可享受公民特權,其可能出現的違法行為可以在高舉BNO護照後能被警察豁免?

不知道是BNO護照的稀有令人膨脹,還是此時此刻證明自己是BNO持有者能有不壞金身。且不說拿著雞毛當令箭,更可悲的是部分香港青年人連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常識都無。這類事件的出現,只能說香港的教育出了嚴重的問題,必須即刻進行改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