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任何人不應利用學生達政治目的

2020-06-07
張建宗強調,任何人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更不應煽動學生在具爭議及正在發展的政治事件上表態或參與有關行動(資料圖片)

張建宗強調,任何人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更不應煽動學生在具爭議及正在發展的政治事件上表態或參與有關行動(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通過香港國安立法的決定,近日卻有搞事者發起學生反對國安立法的網上聯署。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7日)在網誌中表示,這明顯是利用學生達到政治目的。他強調,任何人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更不應煽動學生在具爭議及正在發展的政治事件上表態或參與有關行動。社會各界就此要明確表示關注,並與學校合作,攜手阻止政治入侵校園。

張建宗指出,留意到多名教育界代表和大專界校董會主席及校長等紛紛表態支持國安立法,認同國安立法決定有必要性和緊迫性。而在現時社會複雜多變的環境下,正確教育下一代國家觀、歷史觀、民族情懷,以及正確價值觀的工作至為重要。他認為,加強國家安全教育,增強市民尤其青年人對國家安全的意識,有利凝聚社會維護國家安全的力量。

張建宗又提到,中央有關部門稍後會通過各種形式聽取香港社會各界的意見,亦會在深圳和北京舉辦座談會,呼籲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及反映意見。

另外,立法會在審議《國歌條例草案》期間,有非建制派議員千方百計阻撓,除了以多次點算法定人數作為慣常「拉布」伎倆之外,還在會議上潑灑惡臭的不明物體,張建宗對惡意行為予以譴責。他指出,國歌條例並不複雜,但卻要花上兩年多才完成立法,可想而知如要為《基本法》第23條進行本地立法,更是難上加難。因此,從國家層面為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填補國安缺口,及時把香港拉回正軌,是理所當然的決定。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