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寄語青年:潔身自愛 珍惜前途

2020-05-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0日)在發表的網誌中指出,在暴力隱患蠢蠢欲動的時刻,有些年輕人往往因心智未成熟,入世未深,容易被人煽動而犯罪,更有可能成為罪惡的扯線公仔,令人非常擔心。他們干犯違法行為時,未必知道嚴重後果,甚至斷送寶貴前程。他呼籲社會必須要樹立正氣,杜絕歪風,全力遏止暴力,並寄語青年潔身自愛,珍惜前途。

張建宗與青年握手(政府新聞處)

張建宗與青年握手(政府新聞處)

張建宗表示,青年培育及發展工作十分重要,香港必須有高教育水平的勞動力,方能迎合殷切的人才需求。即使15至24歲的青年人口由1999至2019的20年間下降了21.9萬人,政府會持續投放更多資源,致力培育人才,為青年人創造向上流動的有利條件。

張建宗說,受疫情影響,香港今年首季失業率急升0.5個百分點至4.2%,就業不足率亦急升0.6個百分點至2.1%,青年就業無可避免將面臨嚴峻挑戰。為此,政府已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了大規模的紓緩措施,包括保就業和創職位計劃,而當中亦涵蓋協助青年就業的措施。政府還將繼續推動各項支持青年創新創業、交流、實習和生涯規劃等項目,讓青年人好好裝備自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