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警方強烈譴責有人鼓動赴警總聚集️

2020-05-08
警察總部在修例風波期間多次遭到暴徒衝擊。(大公報資料圖片)

警察總部在修例風波期間多次遭到暴徒衝擊。(大公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於發現網上有示威人士號召市民於5月8日下午,前往政府總部外示威集會,並且揚言會破壞公共設施及襲擊警務人員,警方予以最強烈譴責,並且會動員一切資源全力調查及拘捕相關之人士。

警方緊急呼籲市民如無必要,切勿前往上述一帶地區,以免自身安全受到威脅。警方必定會採取果斷行動執法,以保障市民身命及財產之安全。

如市民發現有任何可疑人士或物品切勿自行處理,請即遠離至安全地方並馬上致電警方報案熱線999,交由警方人員處理。

警方現嚴正澄清,任何出席公眾活動人士,如抱有共同聚集目的,均屬於公眾地方進行群組聚集;而該公眾活動如有多於8人參與,所有參與者均屬違反第599G章。而群組聚集者是否相距1.5米,都會違反第599G章。

警方強調,在疫情嚴峻時期,任何群組聚集均有可能增加病毒擴散的風險,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受禁的群組聚集。警方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定必嚴正執法。警方可能會向違例人士發出定額罰款告票,罰款港幣 2000 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