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發展基金倡中央撥地予港建社區

2020-05-08
香港發展研究基金建議中央依照橫琴模式,撥地予香港建立港式新社區。(網絡截圖)

香港發展研究基金建議中央依照橫琴模式,撥地予香港建立港式新社區。(網絡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鄭耀棠成立的香港發展研究基金近日提出建議,中央政府在鄰近香港的區域撥地給香港建立新社區,參考澳門的橫琴模式,由香港特區管轄,實行香港法律,政府可作出整個社區規劃,興建公屋、醫院、學校等公共設施,並邀請發展商興建私人房屋及商業樓宇等。

香港發展研究基金進一步建議,首階段撥出30平方公里用地,容納60萬至70萬人口,首選是鄰近香港的中山、珠海等大灣區城市。

基金信託人、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指,建議能解決香港土地及住房長期不足的問題,亦能推動大灣區的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