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三至中五跨境生15日復課

2020-06-09
中三至中五級跨境學生將於下周一復課。(中新社資料圖片)

中三至中五級跨境學生將於下周一復課。(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繼本地學生相繼復課後,教育局今天(9日)宣布,中三至中五級跨境學生將於下星期一(15日)復課。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學生每天過境兩地時均須配合兩地的衞生防疫措施,包括體溫檢測及向衞生署人員遞交健康申報表。跨境學生前往深方口岸通關時,須持有七日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並在通關時作健康申報。在滿足相關條件的情況下,跨境學生原則上在香港可獲豁免強制檢疫,在深圳亦可獲豁免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發言人指出,特區政府及深圳市政府會在深圳灣及福田/落馬洲支線兩個跨境口岸,作出特別安排,方便有關跨境學生上下課。在深圳灣口岸,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6時30分至8時30分,會特別為南行跨境學生辦理入境檢查;福田/落馬洲支線口岸則會於上午6時30分至8時30分(南行)以及下午2時至4時30分(北行)為跨境學生辦理出入境檢查。為避免學生與其他人士有不必要的社交接觸及減低感染風險,跨境學生會乘搭校巴直接往返港方管制站及學校,而學生在校巴上亦必須佩戴口罩,以確保衞生。

為了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在復課約一個月期間,教育局會為該批跨境學生提供特別交通費用津貼,資助額為臨時校巴服務車費與平時一般公共交通工具車費的差額。

現時本港的中三至中五級跨境學生約有2500名,教育局表示,相信部分中三至中五級的同學會採用上述的新安排來港上課。局方會汲取經驗及檢視跨境學生復課後的實際運作情況,並視乎疫情的最新發展、口岸交通、人手安排等情況,以及本學年上課日期餘下的時間,再研究能否為其他年級的跨境學生作復課安排。

另外,本地幼稚園高班至小三學生亦將於同日復課。教育局呼籲家長及學生積極配合學校在復課時實施的一系列特別防疫措施,不能鬆懈。局方會繼續與學校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因應疫情的發展,協助學校採取相應防疫措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