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1.6萬名小學高年級學生雨中復課

2020-05-25

【文匯網訊】又一批「神獸歸籠」。據中新社報道,5月25日,澳門小四至小六1.6萬名學生返校復課。由於教育當局準備充分,學校實施不同年級錯峰上學,在毛毛細雨中,學子們順利返回課堂,重新開啟校園生活。

「書包忘拿了!」一位小男生從媽媽的車上跳下來後,撒腿就往學校門口跑,媽媽急得在後面直喊,小男生滿臉羞怯,重新跑回來拿書包。

早上近8時,記者在氹仔坊眾學校小學部看到,一大早已有學校領導及教職員等候在校門口,協助及迎接小學生返校。首天復課的學生們顯得興奮雀躍,互相問長問短,吱吱喳喳說個不停,見到老師也不忘禮貌地問好。

坊眾學校小學部主管鄭老師表示,學校在復課前已和家長一起,對小學生進行防疫措施的培訓,校門口也設有分流及探測體溫通道,校內設酒精搓手液,確保學生健康。

記者留意到學生們都緊緊抓著一張白紙,鄭老師向記者介紹:「由於學校不鼓勵小學生攜帶手機回校,因此特別推出『校園版』紙質健康申報表,學生們手上拿的就是健康申報表。另外在佩戴口罩方面,考慮到小學生活潑好動,學校要求同學多帶些口罩,以備不時之需。」

青洲小學校長張捷稱,該校約有九成三學生中午留校用午膳,因應疫情,學校將安排送餐至課室,確保學生能保持適當距離進食,以策安全。

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老柏生上午巡視婦聯學校、浸信學校和青洲小學的復課情況。他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當天共有1.6萬名小四至小六學生復課,所有跨境學生都能順利返回學校,復課首天過程順暢,秩序井然。對於幼兒及特殊教育,本學期或不會復課,但當局會安排幼大班學生回校舉行結業禮。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