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舊金山立法禁止房東因疫情驅逐租客

2020-06-10

【文匯網訊】美國舊金山當地時間9日立法規定,若租客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相關問題(例如失業或生病)而無法支付房租,房東將永久不得驅逐租客。

據中新網援引《舊金山紀事報》報道,舊金山市市長倫敦·布里德此前已發布緊急命令,禁止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期間及之後的兩個月內驅逐租客,以確保人們在大流行期間不會流離失所。她還取消了租客的滯納金和利息,並給他們更多的時間來償還房租。但是許多人仍然擔心緊急命令解除後,租客將面臨迫在眉睫的驅逐威脅。在舊金山監事迪恩·普雷斯頓起草的這項法案之下,無論何時解除公共衛生緊急狀態,房東永遠不能將租金作為驅逐租客的理由。報道稱,該項法案並未免除租客的未交租金。

普雷斯頓說:「如果沒有這項立法,毫無疑問,當延期交租命令到期時,將有成千上萬的文件通知租客,他們有3天時間支付租金或搬走。我們需要竭盡全力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反對該法案的人擔心,它可能給需要自己支付房屋相關賬單的房東帶來壓力。該法案最終以10-1通過,沒有投贊成票的舊金山監事凱瑟琳·史蒂芬妮說,這項法案在法庭上將站不住腳,她不能「真誠地」投贊成票。

根據舊金山公寓協會的一項調查,儘管大流行導致失業率創紀錄,但舊金山約有97%的租戶支付了5月份的租金。房地產專業人士將此歸因於政府的援助金和失業救濟金等因素,但一些聯邦福利預計7月底用完。報道稱,新冠肺炎疫情使約494萬加利福尼亞人失業,未來幾個月,人們對房租這一問題仍存在廣泛擔憂。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