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寧夏村民:習總書記來我家讓我們倍感親切

2020-06-10
劉克瑞激動地說總書記就坐在我身邊 (記者 王尚勇 攝)

劉克瑞激動地說總書記就坐在我身邊 (記者 王尚勇 攝)

【文匯網訊】47歲的回族村民劉克瑞一家六口住在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紅寺堡區紅寺堡鎮弘德村,這是他家2012年以後的地址。最近劉克瑞一家好事不斷,最讓他們開心的是,6月8日習總書記來到他們家,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和老劉一家聊起了家常。

10日,記者來到劉克瑞的家,他對記者說,「寧夏貧困山區被稱作「西海固」。西海固溝壑縱橫,十年九旱,為了打水翻山越嶺走上好幾里地是家常便飯。生活在這裏的人們吃水難、行路難、上學難、就醫難……1972年,西海固被聯合國糧食開發署確定為最不適宜人類生存的地區之一」。2012年,劉克瑞一家享受易地扶貧搬遷政策從西海固來到了吳忠市紅寺堡區弘德村,實現了異地安家、異地就業。從此家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劉克瑞5年前因車禍致右腿損傷,尚未完全康復 (記者 王尚勇 攝)

劉克瑞5年前因車禍致右腿損傷,尚未完全康復 (記者 王尚勇 攝)

據當地負責人介紹說,劉克瑞5年前因車禍致右腿損傷,尚未完全康復。全家收入以養殖和務工為主,2017年脫了貧。劉克瑞在村裡做看護蓄水池的工作,老伴就近做採摘枸杞、料理葡萄等零工,兒子兒媳在附近的紡織廠工作……8日,總書記來到他們家,總書記和他們算了算,零零總總全家一年有十萬多元收入。這些年,脫貧攻堅是習近平總書記心裏最牽掛的一件事。從黃土高坡到茫茫林海,從雪域高原到草原牧區,從西北邊陲到雲貴高原,總書記每到一地考察,常會去看望貧困戶或剛脫貧的鄉親們。一筆筆收入賬,見證大變遷。2020年,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千百年來困擾中華民族的絕對貧困問題即將歷史性地劃上句號。結束訪問時,劉克瑞激動的對記者說,「沒想到總書記會來到我家裡,習總來我家讓我們倍感親切,這讓我們全家萬分激動,以後我們的日子會越來越好,共產黨好 黃河水甜」。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