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嚴重關切日首相望牽頭G7發港局勢聲明

2020-06-10
外交部官網截圖

外交部官網截圖

【文匯網訊】就日本首相希望牽頭G7(七國集團)發布香港局勢相關聲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周三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稱,中方已經向日方表明嚴重關切。

華春瑩表示,中國全國人大涉港立法完全屬於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有關國家應該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三對日本國會表示,日本已經表達了對香港局勢的擔憂,G7有責任影響公共意見,日本希望在G7牽頭布有關香港局勢的聲明。

中國外交部今日發布「關於涉港國家安全立法你需要了解的六個事實」,重申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形勢所迫,也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治本之策,勢在必行,刻不容緩;而且有關立法更有利於保障香港居民依法所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維護香港的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地位。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