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 煩心事 揪心事

2020-06-10

【文匯網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6月8日到10日在寧夏考察時強調,要落實全國「兩會」工作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優先穩就業保民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

談黃河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寧夏要有大局觀念和責任擔當,更加珍惜黃河,精心呵護黃河。

明確黃河保護紅線底線,守好改善生態環境生命線。要把保障黃河長治久安作為重中之重,努力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

談民族團結

中華民族是多元一體的偉大民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少數民族也不能少。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幸福是奮鬥出來的。有黨和政府持續努力,有各族群眾不懈奮鬥,今後的生活一定會更好更幸福。

談民生

發展現代特色農業和文化旅遊業,必須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突出農民主體地位,把保障農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要紮實推動民法典實施,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加強安全生產工作。

談脫貧攻堅 

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對標「兩不愁三保障」,瞄準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一鼓作氣、盡銳出戰,確保如期實現脫貧目標。要完善移民搬遷扶持政策,確保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要鞏固提升脫貧成果,保持現有政策總體穩定,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效銜接。

談發展改革 

要把握擴大內需這一戰略基點,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着力打通生產、分配、流通、消費各個環節。推動產業向高端化、綠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發展。加快建立現代農業產業體系、生產體系、經營體系。要推動改革開放取得新突破,堅持問題導向,有的放矢推進改革,加強對改革舉措的評估問效,促進各項改革往深里走、往實里落。

談對領導幹部的要求

堅定的理想信念,永遠是激勵我們奮勇向前、克難制勝不竭的力量源泉。要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建立健全乾部擔當作為的激勵機制,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