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修例風波」以來港遭破壞設施修復約需6625萬港元

2020-06-11

【文匯網訊】新華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10日說,由2019年6月至2020年5月,大量交通燈、欄杆、閉路電視攝錄機、行人路面、垃圾桶及回收箱等被破壞,修復和重置費用約為6625萬港元。

陳帆當日針對特區立法會議員的提問進行書面答覆時表示,去年6月至今年5月期間,香港共有740組交通燈遭受不同程度破壞,約有60公里欄杆被拆除,至少177個安裝在政府設施及公眾地方的閉路電視攝錄機遭破壞,約2.2萬平方米行人路路磚被拆走,同時還有約1320個垃圾桶及130個可循環再造廢物回收箱遭破壞。

陳帆說,相關政府部門已在部分主要路口的交通燈加裝保護網,在欄杆被拆除的位置臨時繫上膠鏈,並在修復欄杆時改良有關設計,包括加固欄杆連接處。路政署也在部分公眾行人天橋加設臨時防護圍欄,防止有人從行人天橋投擲物件到附近道路。

他表示,若有任何違法暴力或破壞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行為,警方必定果斷執法,絕不姑息。為加強打擊罪案,警方會根據行動需要,調派適當人手採取一切可行合法措施,防止及偵查罪案,特別是針對一些嚴重暴力及可能引致嚴重傷亡的案件。

陳帆說,除加強情報搜集及於高危地區作重點巡邏外,警方也會適時部署拘捕行動,以阻止暴徒犯案,避免嚴重人命傷亡事故發生。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