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民銳評|煽惑「三罷」這是赤裸裸地「攬炒」香港

2020-06-09

「香港眾志」及多家「黃工會」近日再次煽動「三罷」,藉此操弄話題、綁架民意。人民日報發表銳評文章《煽惑「三罷」 這是赤裸裸地「攬炒」香港》,指出「攬炒派」三番四次煽動罷工罷課罷市,妄圖癱瘓城市系統、逼迫特區政府就範。香港市民務必擦亮雙眼,警惕「攬炒派」的陰謀詭計,努力工作創造美好生活。廣大老師和家長更要站出來擔負起保護孩子的職責。安其居、樂其業、好其學,勿入「三罷」圈套,就是對攬炒派的最好回擊。以下為全文:

「修例風波」以來,「攬炒派」三番四次煽動罷工罷課罷市,妄圖癱瘓城市系統、逼迫特區政府就範。近日,「香港眾志」及多家「黃工會」再次煽動「三罷」,藉此操弄話題、綁架民意。新冠疫情尚未結束,多少人努力之下,才實現來之不易的復工復課,商場商鋪也在艱難恢復。此時為政治私利,鼓動甚至強迫別人「三罷」,這是赤裸裸地搞「攬炒」。特區政府已發表聲明,對此強烈譴責。

「攬炒派」策劃的所謂「罷工」,哪一次不是靠道路設障、地鐵縱火、毆打路人等暴力手段,阻礙市民上班,逼迫市民屈服。香港市民忘不了,去年「修例風波」期間他們在港鐵阻礙市民乘車,與他們理論幾句,就遭「黑拳」暴擊。這個記憶實在不堪回首。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階段,他們毫無人性地煽動醫護人員罷工,置患者生命於不顧。脅迫市民成為他們達成私利的砝碼,綁架患者成為停擺香港的人質,這樣的罷工能夠代表什麼民意?不,民意絕不同意。

一邊拿着「私了」市民的棍子,一邊又唱起了「洗腦」學生的調子。「攬炒派」不斷將黑手伸向心智尚不成熟的中小學生。近來,他們通過網絡宣傳、擺街站等方式,抹黑國安立法,挑動學生罷課。要將知識的凈土染成歪理的集散地,向年輕的心靈注入黑暗的種子,這是將香港的美好未來連根斬斷。面對這樣的現狀,特區政府公開聲明反對,有識之士更是驚呼「救救孩子」!

真心愛香港,就要守護她的繁榮穩定,而不是將她化作一片焦土。修例風波為香港經濟帶來了嚴重衝擊,新冠疫情來襲讓學校正常的教學秩序受到了巨大影響。然而,「攬炒派」為了政治私利,不惜與市民為敵,讓剛剛開工的職員罷工,讓剛剛復課的學生罷課,無視市民生計、無視學生學業到了無以復加的程度。香港再也經不起這樣的折騰了!

事實上,罷工罷課只是攬炒派用來迷惑他人的伎倆,而不是自己親身踐行的準則。他們嘴上說「三罷」,身體卻很誠實。不少攬炒派的馬前卒,剛煽動完別人罷工,轉頭自己就忙着找工作賺錢;不少躲在幕後操縱的黑手,早就辦好了護照、買好了船票、在國外築好了安樂窩,只待情況有變就溜之大吉、投奔外國主子,留下「手足」束手待捕,留給青年人生污點,留給市民一片瘡痍。

香港市民務必擦亮雙眼,警惕「攬炒派」的陰謀詭計。努力工作創造美好生活。廣大老師和家長更要站出來擔負起保護孩子的職責。安其居、樂其業、好其學,勿入「三罷」圈套,就是對攬炒派的最好回擊。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