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 幸福是奮鬥出來的

2020-06-12

【文匯網訊】在寧夏考察時,習近平總書記進農村、訪社區、談脫貧、話小康,大力倡導實幹作風。央視網發表快評文章《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 幸福是奮鬥出來的》指出,我們正在迎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決勝的歷史時刻,尤其需要我們弘揚奮鬥精神,激發起全國人民以實幹開創未來、向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力前行的澎湃力量。以下為全文:

「社會主義是出來的,幸福是奮鬥出來的。有黨和政府持續努力,有各族群眾不懈奮鬥,今後的生活一定會更好更幸福。」在寧夏考察時,習近平總書記進農村、訪社區、談脫貧、話小康,大力倡導實幹作風,深情歌頌奮鬥精神,極大激勵了各族人民團結奮鬥,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中國人民是具有偉大奮鬥精神的人民。」奮鬥,已經根植於中華兒女的基因中,是中華民族的鮮亮底色。憶往昔崢嶸歲月,從新中國成立之初一窮二白到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從解決溫飽問題到逐步過上比較寬裕的生活、即將奔入全面小康,從當年「面朝黃土背朝天」到如今「買全球、賣全球」,新中國70多年來翻天覆地的變化、舉世矚目的成就,都凝結着億萬人民「一個汗珠摔八瓣」的艱苦奮鬥,都源於無數百姓「愛拼才會贏」的衝勁闖勁。

進入新時代,中國人民團結奮鬥的旋律更加昂揚,拼搏的動力更加強勁。「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奮鬥本身就是一種幸福」……習近平總書記曾在多個場合強調「奮鬥精神」的深刻內涵。回首黨的十八大以來極不平凡的歷程,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開新局譜新篇,帶領我們砥礪奮進,取得一系列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使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今天的這一切,無不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在人民領袖習近平的帶領下團結奮鬥出來的。

今天,我們正在迎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決勝的歷史時刻,中華民族千百年來為之奮鬥的期盼即將變成現實。越是到攻堅期、決勝期,越需要咬緊牙關、跨越難關。特別是突如其來的疫情帶來了諸多新的困難和挑戰,無論是決戰脫貧攻堅,還是決勝全面小康,壓力更大、任務更重,尤其需要我們弘揚奮鬥精神,激發起全國人民以實幹開創未來、向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力前行的澎湃力量。

幸福來自奮鬥,實幹成就夢想。在這個奮鬥者的時代,讓我們以飽滿的狀態、昂揚的精神,在持續的奮鬥中攻堅克難,奮力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最後一公里」,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打下堅實基礎。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