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中國「抗疫答卷」彰顯制度優勢和治理效能

2020-05-09

【文匯網訊】新冠肺炎疫情來勢兇猛,我國充分發揮制度優勢和治理效能,最早交出了一份優異的「中國答卷」。央視新聞發表題為《中國「抗疫答卷」彰顯制度優勢和治理效能》的評論文章,認為疫情防控鬥爭實踐再次證明,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我國國家治理體系具有強大生命力和顯著優越性。

以下為全文:

5月8日,中共中央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強調,疫情防控鬥爭實踐再次證明,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我國國家治理體系具有強大生命力和顯著優越性,能夠戰勝任何艱難險阻,能夠為人類文明進步作出重大貢獻。

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了我國在短期內取得抗擊疫情重大戰略成果的成功經驗,為我們堅定制度自信、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推向前進提供了重要思想指引。

黨的堅強領導,是我們把握優勢、迎接挑戰、創造勝勢的關鍵所在。面對來勢迅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們充分發揮黨的集中統一領導這一最大的政治優勢和「集中力量辦大事」這一顯著的制度優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一盤棋,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一體行動,統籌運用綜合國力,開展了全方位的人力組織戰、物資保障戰、科技突擊戰、資源運動戰。依靠強大的制度優勢,我們在最短時間內解決了諸多難題,有效控制住了疫情。

凝聚共識、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為我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奠定了堅實基礎。在戰「疫」進程中,我們黨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將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調集全國最優秀的醫生、最先進的設備、最急需的資源,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我們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凝聚全黨全社會的價值共識,各族人民風雨同舟、和衷共濟,鑄就起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的強大精神防線;我們堅持群眾路線,廣泛動員、積極組織,聯防聯控、群防群治,構築起最嚴密的防控體系。實踐證明,只要全國14億人民同心同德、萬眾一心,就沒有戰勝不了的艱難險阻,沒有跨不過去的溝溝坎坎。

堅持科學至上,強化開放合作,為我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可靠保障。對內,我們將科學防治貫穿到疫情防控的始終,堅持向科學要答案、要方法,在病毒檢測、治療方案、疫苗研發等多方面連續取得突破,生動詮釋了科學抗疫的精神和成效;對外,我們始終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疫情,積極分享抗疫經驗,主動向有關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彰顯負責任大國的擔當。

在這場全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中,中國最早預警、最早迎戰,通過舉國動員、全民上陣,凝聚起堅不可摧的強大力量,最早交出了一份優異的「中國答卷」。我們堅信,只要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國上下齊心協力、各族人民眾志成城,我們一定能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全面勝利,為共建地球美好家園作出更大貢獻!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