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受新冠影響 英國4月經濟環比萎縮20.4%

2020-06-12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援引英國廣播公司(BBC)12日報道,據英國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受新冠疫情影響,4月英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萎縮20.4%,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環比降幅。

當地時間5月17日,英國迎來了「有條件解封」後的首個週日,在倫敦,輪滑愛好者在街頭滑行,享受休閒時光。中新社

當地時間5月17日,英國迎來了「有條件解封」後的首個週日,在倫敦,輪滑愛好者在街頭滑行,享受休閒時光。中新社

據報道,英國國家統計局(ONS)稱,「歷史性」的下跌實際上影響了所有領域。另外,截至4月份的三個月,GDP較前三個月萎縮10.4%。

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說,「與世界其他經濟體一樣,新冠病毒正在對我們的經濟造成嚴重影響。」

國家統計局統計員喬納森(Jonathan Athow)表示,「4月的GDP跌幅是英國有史以來最大的(月度)跌幅,比上個月高出三倍多,比新冠疫情發生前甚至高出近十倍。」英國3月GDP環比下滑了5.8%。

他補充說,幾乎所有經濟領域都遭受疫情衝擊,包括衛生、教育、汽車銷售等在內的領域,都為此次歷史性降幅「做出貢獻」。

不過,分析人士稱,由於英國政府從5月開始放鬆封鎖,4月可能是遭疫情打擊最嚴重的月份。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