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已發生102起醫院集體感染 550名醫護人員確診

2020-06-12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援引日本共同社報道,11日,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籐勝信表示,截至6月10日,日本在此次新冠疫情中已發生了102起醫院集體感染。

據報道,加籐當天是在日本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公布的這一數據,同時,他還透露,截至5月29日,日本全國共有550名醫護人員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據加籐介紹,這些數據是從發生集體感染的地方政府和相關新聞報道中統計而來。在醫護感染者人數方面,由於目前報告的感染者均為登記在冊者,實際的感染人數可能會更多。

在醫院防護方面,加籐表示,口罩和防護用品不足的問題還在持續,為防止感染再次擴大,整頓醫療體制、保障醫療物資供給為當下亟待解決的課題。

另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截至12日上午,日本累計確診病例為17348例,死亡病例922例。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