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8名新冠肺炎康復者捐「恢復血漿」 助治療危殆病人

2020-06-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有研究發現,採用康復者捐出的恢復血漿治療,對於重症患者而言有一定療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0日)書面回覆議員提問時表示,截至上月31日,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共收集12次「恢復血漿」,分別由8名新冠肺炎康復者捐贈,已有4份「恢復血漿」應用於治療3名危殆病人。

陳肇始表示,「恢復血漿」可儲存1年,而醫管局及輸血服務中心現時未有就「恢復血漿」的儲備訂立目標,但會繼續按需要進行招募及採集,為未來的疫情作好準備。

至於香港已有逾千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復,當中只有8位捐出「恢復血漿」。陳肇始指出,捐贈者必須是年齡須介乎18至60歲,以及沒有嚴重疾病的男士,在覆診時其中和抗體濃度須有1:160或以上。捐贈者亦須符合捐血基本條件,並經臨床醫生解釋後,同意轉介至輸血服務中心參與捐贈計劃。她表示,部分潛在捐贈者因不同的原因未能符合捐血基本條件,醫管局及輸血服務中心會繼續招募合適的捐贈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