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據報香港近10機構列粵港澳新冠病毒檢測互認名單

2020-06-10
據報,養和醫院等近10機構被列入粵港澳三地核酸檢測結果互認名單。(中新社資料圖片)

據報,養和醫院等近10機構被列入粵港澳三地核酸檢測結果互認名單。(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的新冠肺炎疫情緩和,政府正計劃設立健康碼,市民要在官方認可機構自費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通過檢測才可獲取個人健康碼,在7日有效期內免檢疫往返粵港澳。據報,香港暫時不多於10間私家醫院及私家化驗所被列入粵港澳三地核酸檢測結果互認名單,包括養和、仁安、荃灣港安、香港港安醫院等。

有意獲取健康碼的人士可經由醫生轉介接受病毒檢測,若檢測結果呈陰性,認可機構會將結果及相關人士的個人資料上載到當局所設電子平台。當局初步構思透過手機向市民發送健康碼,認可機構亦會提供紙本檢測證明,以備過關時不時之需。

此外,由於檢測成本昂貴,所以減價空間有限,每次服務收費大約1千多元至2千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